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我校获纪念建团90周年长春市优秀基层共青团工作品牌之首

创建时间:2011-05-02

    4月27日上午,长春市纪念建团90周年暨市青联十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宾馆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斌,市政协主席王元富、团省委书记张晶莹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纪念建团90周年长春市优秀基层共青团工作品牌、长春市五四青年奖章和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

    长春市优秀基层共青团工作品牌,梳理的是在长春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影响广泛、成效显者、长期坚持、特色鲜明的工作项目。我校“团风”精神教育以它在长春市共青团事业中的影响力,在青年团员中的感召力,在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的塑造力,在长春市众多团的工作品牌中脱颖而出,位列8个纪念建团90周年长春市优秀基层共青团工作品牌之首。

    自1989年学校出现“团风”事迹以来,各级党团组织始终紧紧抓住“团风”这一有效的教育资源,在青年中不断深化学“团风”活动。学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国风与‘团风’大讲堂”、“团风”事迹宣讲团、青年“团风”奖章评选、弘扬“团风”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团风”志愿者协会等载体和平台,不断深化“团风”精神教育,有效促进了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现如今,“团风”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内涵的重要体现,成为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光辉旗帜和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