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我校学生向婧获长春市“十佳大学生”称号

创建时间:2015-09-17

    9月16日下午,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长春市“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在长春工业大学举行。长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庭凯,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我校特殊教育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2级学生向婧是此次获奖的“十佳大学生”之一。年幼时,向婧因发烧导致失聪,但她却像风雨中的蔷薇,从未放弃过追求梦想。在校期间她连续三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还担任学校“光音之冀”艺术团团长,由她带领的聋人舞蹈《丹顶鹤》和小品《放飞梦想》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大二时,向婧母亲下岗,父亲身患肝癌,她却勇于面对生活的坎坷,扶起更需要帮助的弱小,她带领志愿者们为重病患者募捐,带领手语志愿者们常年活跃于周边社区和社会服务窗口。向婧用她的坚强、自信诠释了残疾大学生的青春之歌!

采写:高萍 审稿:马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