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我校音乐学院“时政微党课”荣获全国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

创建时间:2016-01-21

    1月15日,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遴选结果,我校音乐学院“时政微党课”荣获全国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

    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的整体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音乐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于2015年3月创办了“时政微党课”特色学习活动。活动实施的主体是学生党员和全体团员青年,内容着眼于国内外时政新闻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式是学生党员带领团员青年自发学习、自主完成和自我教育。同时,学院通过微党课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每期微党课的全部内容,将微党课成果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分享,将微党课建成了“四进四信”活动全覆盖的长效平台。“时政微党课”一年来共举办16期。主题包括“2015全国两会十大热点”“一带一路解读及亚投行”“习主席访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等,收到了切实效果,实现了“四信”的目标,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遴选由团中央于2015年9月启动。活动旨在选树一批有创意、富实效、可借鉴的优秀典型项目,示范引领高校共青团各级团组织更好地组织实施“四进四信”活动。经各地推荐、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差额评定等环节,评选出“四进四信”活动20个省级优秀项目、180个高校优秀项目、400个基层优秀项目。

采写:刘丹 审稿: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