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学校举办长春大学第二届“励志·成才”报告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创建时间:2018-12-06

    12月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长春大学第二届“励志•成才”报告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出席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陆明主持。

    本届“励志•成才”报告团成员选拔历时近2个月,经学生本人申请,各学院、各部门推选,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评审,最终从36名候选人中选拔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18人。

   会上,播放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使命——长春大学第二届“励志•成才”报告团宣传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东辉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表彰第二届“励志·成才”报告团成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童猛为第二届报告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旭东、校团委书记许敏为各学院学生代表颁发了第二期《励志·成才》文集;第二届报告团团长——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林兰,代表第二届报告团发言;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张旭、管理学院学生程雅、文学院学生林兰、音乐学院学生邱天、特殊教育学院学生曹光宗和郭凯泽作为本届报告团成员代表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励志•成才”报告团是我校切实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一项具体教育活动。通过选树各类先进典型,表彰和宣传他们真实可信接地气、可学可做励人心的事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与在校学生分享他们成长背后的故事,不断凝聚和传递青春正能量,在全体学生中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形成学有榜样、学有动力、学有标准的良好氛围。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学团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