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学校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式

创建时间:2017-06-12

    6月9日下午,长春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表彰仪式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学生工作部部长马东辉、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洪杰、团委书记许敏出席会议。会议由许敏主持。

    长春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历时一年,通过形式各异的专题讲座、热点讨论、团风论坛、主题实践等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不断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经考核,152名学员(研究生部团委书记李宏峰等42名教师学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诗涛等110名学生学员)准予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大为等8名教师学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金鹏等22名学生学员荣获“长春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哲宣读了《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关于授予参加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结业证书的决定》、《关于表彰长春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随后,张洪杰为各教学院部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马东辉为荣获优秀学生学员的学生颁奖;魏秀云为荣获优秀教师学员的教师颁奖。校学生会主席安阳代表第八期“青马工程”优秀学生学员发言,讲述了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围绕政治理论、价值取向及实践能力同在场师生进行分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东旭代表优秀教师学员发言,分享了通过一年的学习,在理论素养、工作能力以及师生情谊三个方面的收获。

    最后,魏秀云从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这三个维度,对校团委在今后“青马工程”的组织开展上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希望,本期青马工程结业的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往开来,矢志不渝做好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躬身力行做好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当仁不让做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

    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