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学校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创建时间:2015-11-05

    11月4日晚,长春大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举行。

    开班仪式上,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团风”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小添讲述了过去一年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与收获,并表示通过听取专家学者、行政干部等为学生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形势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了她自身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校学生会主席王佟代表第七期学员,表达了在培训班上要真学、真信、真用、真做,以实际行动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立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和青年学生一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最后,校团委书记许敏对本期青马工程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二要立足本职,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从点滴做起,努力成长为大学生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三要精研理论,坚定信仰,带动全校学生学习理论的热潮,使自己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年,课程内容由六个板块构成,分别是理论学习与文化传承、实践锻炼与志愿服务、业务知识与业务能力、个性张扬与潜能激发、课题研究与素质拓展、“团风”青年论坛。

    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共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写:郭淼 审稿:许敏

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团风”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小添代表第六期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发言(摄影:刘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