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长春团市委“一线工作日”活动在我校开展

创建时间:2017-09-20

    9月18日下午,长春团市委书记丁佳、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杜剑波到我校开展“一线工作日”调研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金云,团委书记许敏一同参加了活动。

    丁佳书记一行人参观了学校“团风”展馆,通过“团风”志愿者的讲解,对我校“团风”近三十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学校依托“团风”精神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在特殊教育展览馆里,参观了开创我国特殊教育历史先河的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30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累累硕果。参观之后,丁佳书记对即将迎来的特殊教育学院3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对30年来特殊教育学院为高等特殊教育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特殊教育学院能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让越来越多的残障青年实现人生和事业的美好梦想!最后在吉林省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参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向丁佳书记介绍了听障人群无障碍交流平台、听障儿童言语康复训练系统等国家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综合楼B区705会议室召开了赴长春大学开展“一线工作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各青年代表分别从新时期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共青团改革方案实施的新举措、对长春大学“团风”四育人的理解与感受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经历与丁佳书记做了深刻的交流与探讨。

    丁佳书记在会上对多年来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长春大学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以“团风”精神为指引的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长春大学共青团工作已成为全市高校的一面旗帜。她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要崇德向善,做个优秀的自己,做个最好的自己;三是要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四是要志存高远,对未来有追求,把握决定未来的方向。童猛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对丁佳书记到长春大学“一线工作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春团市委长期以来对长春大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丁佳书记此次到长春大学“一线工作日”调研指导,体现了团市委对长春大学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在当前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丁书记此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做出了示范,让我们深受教育。同时,丁书记此次来校,恰逢我校创办高等特殊教育30周年、即将举办特教学院30年院庆之际,为全校师生送上祝福和勉励,让我们深为感动,深受鼓舞。童书记最后表示,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领会贯彻丁佳书记此次调研的指示,结合学校“关注学生成长年”工作部署,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改革,奋力谱写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也希望今后团市委继续给予以学校大力指导、帮助和支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积极踊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永不松懈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