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我校共青团工作在吉林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大会上受表彰

创建时间:2010-05-05

    5月4日上午,吉林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大会在省宾馆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燕明,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团省委书记谢忠岩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等。我校团委再次荣获“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我校音乐学院毕业生李田果被评为第四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

    学校团委再次荣获“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体现了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2009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按照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在大学生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扎实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的工作实绩。一年来,共青团工作共获市级以上集体奖励25项,个人奖励42人次。其中“挑战杯”竞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并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校级优秀组织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受到团中央、教育部等国家部委表彰,学校被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话剧小品类一等奖第一名,创造了我省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最好成绩。

    我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能力显著增强。近两年先后有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徐岩、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生金曙国、音乐学院毕业生李田果获得“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称号。今年获此殊荣的音乐学院毕业生李田国,于2006年毕业后,在父母开办的幼儿园基础上,以贷款、借款等方式投资1500万元建设一栋4000平方米现代化教学楼,创办了博雅艺术教育学校。经过几年的办学实践,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学生1300多人,李田果所倡导的“让农村孩子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的理念在当地家喻户晓,学校已成为当地一个响当当的教育品牌。

    我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成功是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结果。相信在这些创业先锋的影响和带动下,我校将有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到自主创业的行动中,为实现创业梦想而不懈拼搏。

    我校音乐学院毕业生李田果(左六)获第四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