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拓宽学生干部任用渠道 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创建时间:2010-11-07

    为拓宽选拔任用学生干部视野,推进学生干部任用的民主进程,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校团委于近期组织进行了公开选拔2010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此次公选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郑永奎亲临面试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公开选拔的岗位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公选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报名及资格审查。学校确定了此次公选学生干部的基本条件。一是2008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列入2010年党员发展计划的学生干部;二是获省、市级以上奖励,学习成绩优异,有特殊贡献的普通学生。截止10月17日,全校共有25名学生报名参加公开选拔考试。

    第二阶段为笔试。学校邀请团省委学校部、团省委权益部、团市委学校部、团市委组织部和长春理工大学的老师进行笔试命题。笔试试题主要以基本素质测试、学生干部能力测试、业务知识测试为主要内容。客观题占20%,主观题占80%。试题贴近青年学生群体,贴近学生干部工作实际。

    第三阶段为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按笔试成绩排名,以竞选岗位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最终确定15名学生入围面试。面试试题注重考察学生干部的创新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学校邀请团市委学校部张梓萱、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姚毓春、吉林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庞长亮担任评委。在面试现场,参考的学生神态庄重、语言流畅,深刻的剖析和精彩的陈述,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四阶段为竞聘演讲投票选举。面试后,以笔试成绩的40%,面试成绩的60%,确定每名学生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在各岗位前两名的学生进入最后的竞聘演讲投票环节。最终理学院学生李靖婉、人文学院学生郭东宇、管理学院学生曹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田桦、外国语学院学生葛小榛、管理学院学生王梓渝入围最后投票选举。

    由学生处、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组成的59人评委团,于11月2日在综合教学楼B703会议室聆听了6名学生的竞聘演讲,并投票选举产生了2010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最终,李靖婉当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田桦当选校学生会主席、王梓渝当选校社团联合会主席。

    11月5日,校团委召开2010年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大会,新当选的3名学生分别进行了任职演讲,表达了带领全体成员开展好工作,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心。至此,公选2010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公选参与学生多,影响范围广,在全校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这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民主竞争、择优上岗的舆论氛围,而且提升了校级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树立了良好形象。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青年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使那些综合素质好,敢于接受挑战,敢于面对竞争的学生经受了历练,展现了风采,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和赞扬。

校团委公选2010年校级主要学生干部综合成绩排名

名次

姓名

学院

竞选岗位及职务

笔试

成绩

面试成绩

综合成绩

1

李靖婉

理 学 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83.55

91.34

88.22

2

郭东宇

人文学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76.35

91.66

85.54

3

曹 瑾

管理学院

校学生会主席

83.78

86.67

85.51

4

田 桦

电子学院

校学生会主席

78.65

89.00

84.86

5

韩 勇

管理学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85.85

83.00

84.14

6

徐铭远

电子学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80.00

85.67

83.40

7

孙晓芳

软件学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82.60

83.33

83.04

8

葛小榛

外语学院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

79.70

84.00

82.28

9

郭海英

理 学 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77.85

84.00

81.54

10

刘东奇

管理学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78.75

83.33

81.50

11

王梓渝

管理学院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

79.15

82.00

80.86

12

邢炜来

机械学院

校学生会主席

78.18

80.67

79.67

13

张 旭

外语学院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75.20

79.34

78.40

14

杜 鹏

理 学 院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

75.15

78.00

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