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团市委副书记赵心锐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创建时间:2010-12-24

    11月23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赵心锐、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刘占方一行来校就团组织服务青年民生及青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前,在校团委副书记张洪昭的陪同下,赵心锐一行来到二公寓学生宿舍慰问了机械工程学院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为每名学生发放了500元的慰问金。

    上午9时,赵心锐一行在综合楼B区70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郑永奎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任课教师、团委书记、创业大学生典型、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郑永奎对团市委一行来校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对团市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团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张洪昭就2010年学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作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结合青年教工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团支部结对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

    赵心锐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学校依托“团风”精神有效载体,进行大学生思想教育;依托校园文化列车、社团文化活动月和大学生艺术展演大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依托标准化团支部达标竞赛和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构建“保障、教育、实践”三为一体的工作机构,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抓住学校自身形成的有效载体不放松,突出大学生思想教育这一核心任务,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向社会文化延伸,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扎实推进团组织扶危济困工作,不断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青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赵心锐一行走访了电子信息工程院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