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组织建设

勤奋上进 立志成才丨校学生会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创建时间:2022-04-22

为进一步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热情关怀,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4月20日,长春大学学生会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室举行。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涵盖了习近平同志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地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通过“当事人讲当年事”,读者朋友们能够跨越时空,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的热切渴盼,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的由衷喜爱,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才的谆谆教导。

会上,长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兆东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进行了介绍,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主席勉励我们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栋梁之才--三十九》和《习主席点赞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四十》两篇文章。随后,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关于两篇文章的读后心得。

主席团  徐兆东:
    文中习总书记说:“大学生要不怕吃苦,所有的成绩都是背后夜以继日的努力沉淀出来的”,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努力在学习中、生活中、心态上磨练自己,把握好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赛事等校内外所有能锻炼自己的机会,丰富自身阅历、加强能力培养,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主席团  陈昕:
    我们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疫情发生以来,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风雨无阻为同学们运送三餐和物资,这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小事,都是我们肩负青年责任的具体实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习新思想、肩负新使命,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综合部 李金泽:
    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栋梁之才,我也一直在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到为同学服务的实践当中。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一直将学校的“团风”精神作为指引,和数以千计的“团风”志愿者并肩作战,无私奉献,我想这是当代青年学生践行使命的最佳体现。
学习部 王海燕:
    习总书记曾指出:“我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共同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疫情隔离期间,我作为送餐志愿者,为少数民族同学分发清真餐,为学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寝室,都应该意识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我们在生活中也会一如既往地尊重各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友好相处,共同进步。
文体部  刘怡康:
    总书记说:“雄鹰展翅高飞是为了增加势能,努力学习才能在走向社会时取得更好的成绩”。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即使在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我们也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加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保持好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线上学习按时完成课业,通过线上活动陶冶情操,在保证学业不缩水的前提下,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权益部  隋凤和:
    习总书记的“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吃点儿苦头、多经历些磨难,这样才能实现人生的‘脱胎换骨‘,达到励志成才的效果。“这句话让我更加相信,不经历磨练难以担当大任,每个人在努力的过程中,即使有困难、心酸,也是获得亲身体会的宝贵经验,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在磨练中获得美好的前程。
安全服务部  薛玮:
   “人要有崇高的追求,那种觉悟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会为大家的选择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一直坚信,做任何事情都是以精神力量做支柱、以自己的意志为指引;疫情防控期间,我以“团风”精神为指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期待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暖春!

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第三十九、四十两篇文章,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与我们大学生朋友们交心的过程中,注重言传身教,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