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社会实践

校团委开展2021年首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创建时间:2021-01-10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守脱贫攻坚成果,18日,学校以“文化进乡村”为主题,前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福洞镇南阳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王剑飞、副校长张代治以及相关负责人,和龙税务局、福洞镇政府领导和部分南阳乡亲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出席人员一同参观了“‘团风’学子送温暖,书画作品进南阳”暨长春大学慰问南阳乡亲学生书画展,同时校团委向南阳乡亲赠送了165副春联。这些作品均由我校学生志愿者完成,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了其对南阳村真挚的祝福。

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在活动中表示,长春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高校自身优势,本次活动因疫情原因学生志愿者未能来到南阳村,待疫情消散将继续选派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多角度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文化入户的形式助力南阳村发展,不仅为当地人民群众送去了服务和温暖,也让青年学生在服务基层群众的实践中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构建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