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社会实践

这项数据,我校名列全国高校前十

创建时间:2022-01-03

1月29日,由团中央开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平台——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对接系统统计结果显示,我校在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报到人数排名位列全国高校前十。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在寒暑假期间积极部署和要求,广泛组织动员长大学子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在2021年末至2022年初,校团委广泛组织发动,联合学生工作部发布《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寒假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各院团委及时发布,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属地社会实践活动信息。按照“团中央统一规划、省级团委统筹指导、地市级和县级团委组织实施”及“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号召我校大学生积极参加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在实践活动中,我校学生充分发扬“团风”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从属地管理,严格要求自己,部分实践风采被四平共青团、白山共青团、临江共青团等媒体平台报道。

该项活动预计在2月末结束,届时校团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工作,进一步深化实践成果,促进实践成果转化,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