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学生获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国家级一、二等奖

创建时间:2019-10-21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暨5G大数据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国的20余所学校入围,参赛学生1200余人。

我校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孙海欣带队,学生金李焕、陈奕澎、鄂俊帅、张毓春组成的代表队在大数据本科组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岩带队,学生葛超、韩冬、江咏梅、杜佳齐组成的代表队在移动通信本科组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全国共有300余所学校万余名学生入围本次大赛的初赛(省赛),其中我校10支队伍入围,经过理论测试及工程实践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共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最终,我校两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在通信领域具有全国性、学术性及工程性的综合学科竞赛项目。该竞赛以推动5G产业发展、促进高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目的,探索新背景、新形式下的“新工科”融合,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

1CFEC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建设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