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时间:2019-04-30

4月2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电力大学承办的“2019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在东北电力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131支精英团队齐聚于此,进行了为期2天的科技博弈、智慧比拼。

我校共派出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3支队伍参与S形赛道的比赛,1支队伍参与8字形赛道的比赛,1支队伍参与环形挑战赛,首次派出2支队伍参与智能物料搬运挑战赛的角逐。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场地竞赛还是现场的拆解、组装与焊接电路板,我校参赛学生都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7支代表队均取得优异名次。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度重视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的体现。通过参加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思维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良好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