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第八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佳绩

创建时间:2019-03-12

近日,2018年第八届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学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取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数学家(原校苑数模)承办的大学生学科类竞赛。旨在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知识,锻炼当代大学生在信息化社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竞赛的试题及试题材料均为英文,要求学生答题也为英文书写,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又一国际性数学建模赛事。学生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应用数学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第八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8年11月22日—26日举行,共有400多所高校1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