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学生在2018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创建时间:2018-12-13

近日,2018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公布成绩,我校由理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组成的多个学生参赛队,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吉林省一等奖3项、吉林省二等奖8项、吉林省三等奖8项,其中理学院教师陈菲指导的三名理学院学生关宇航、杨硕、焦阿妮获得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1449所院校、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竞赛。

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各相关部门均对赛事的组织与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师组及数学建模协会负责学生报名、指导等工作。青年学生通过参加竞赛,其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得到了训练与提升,教师通过指导数学建模竞赛,促进了教研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