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时间:2018-11-23

11月21日,2018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我校共荣获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6项,并喜捧“优胜杯”。

2018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赛事。学校高度重视,在诸多青年教师的指导下,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据统计,全校共有100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了本次活动,在12个教学院部上报的75件作品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61件、创业实践赛作品11件,公益创业赛作品3件,较上一届大赛相比,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其中遴选出的14件作品与全省其他41所高校共283件作品共同入围了省级赛事的终审答辩会。最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作品《天使之声公益助残》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行政学院作品《长春市六人校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获创业计划赛金奖;国际教育学院作品《吉林省翎空航拍无人机平台有限公司》荣获创业计划赛银奖;经济学院作品《长春圈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吉林省创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作品《基于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的职能规划与数据分析产品智游六人行APP》、国际教育学院作品《吉林省雀喜烘焙糕点制作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吉林省爱希拓展训练服务有限公司》、特殊教育学院作品《精工蛋艺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相应类别赛事铜奖。

目前,“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共创青春梦想 践行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氛围,校内“创青春”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本领,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优秀青年学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项目和创新成果。如今,竞赛已成为展示学校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结合,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发展,在全校范围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