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学生喜获2014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

创建时间:2014-06-03

5月30日,2014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长春理工大学落幕。我校共取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的优异成绩,同时,学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并喜捧优胜杯(全省共10所高校)。

2014年“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在以往“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又增加了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共三项赛事。我校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的号召,精心组织了2014年校内“创青春”创业计划竞赛,并遴选了8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最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天使之音科技助残有限责任公司》等4件作品与全省其他20所高校共73件作品分别入围3项赛事的终审答辩会。答辩会上,我校学生以其精彩的陈述、缜密的答辩赢得全场观众数次掌声,并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最终,根据作品申报书、陈述、答辩等综合成绩,最终公益创业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的参赛作品《天使之音科技助残有限责任公司》在全省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中国打拐网络-关注网》荣获银奖;创业大赛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吉林百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荣获银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林学院《绿魔方立体花坛责任有限公司》、人文学院、行政学院《诗书礼乐国学堂》、经济学院《博雅股权融资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铜奖;创业实践挑战类:国际教育学院《四平市优品美馔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铜奖。

另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林学院《绿魔方立体花坛责任有限公司》、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天使之音科技助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打拐网络-关注网》入围2014年吉林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同志在党委副书记靳国庆陪同下到我校展台前认真听取了学生对项目的讲解,对我校创业项目的商业价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可以尝试市场化运作。

项目推介会后党委副书记靳国庆代表学校在会场亲切看望了参赛师生,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作品的修改和完善,争取在全国大赛中赛出佳绩。

今年学校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将校内“挑战杯” 也变更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也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类赛事,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较以往“挑战杯”竞赛更加提升了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专业本领,营造了浓厚的“共创青春梦想、践行科技创新”的校园氛围,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优秀青年学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项目和创新成果。竞赛已成为展示学校团学组织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结合,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发展,在全校范围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团省委书记程龙在党委副书记靳国庆陪同下参观我校展位

党委副书记看望我校荣获金奖的参赛师生

我校喜获“优胜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在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