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学校举行201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会

创建时间:2013-05-06

为推进学校“挑战杯”竞赛整体进程,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校团委于4月26日下午在综B703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会,各学院团委书记、“挑战杯”项目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共172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副书记许敏就大赛的推进日程进行了解读。

团委书记张洪昭强调要深刻领会团中央会议精神,推进挑战杯办赛理念转型,推进”挑战杯”竞赛的四个转变:一是短期向日常科技创新活动转变,二是学校团委为主,向面向社会转变,三是由对参赛关注,向创新能力培养关注,四是由注重个体素质向氛围营造转变;要深刻认识大挑赛事的本质内涵,确保我们的项目的最大竞争力。他强调对于自然科学类论文,把握的关键点在于:一是科学性、先进性和独特之处,二是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三是同类课题的研究水平。对于科技发明制作B类(小发明、小制作)。把握的关键点在于:设计、发明的目的和基本思路、创新点、技术关键和主要技术指标;科学性、先进性;使用说明,技术特点和优势,适应范围,推广前景的技术性说明,市场分析,经济效益预测,实物展示也尤为重要。对于人文社科类论文或调研报告,要把握选题的“小新奇”,调查的深入扎实。要高度重视,打造一支集项目指导、各方联动、保障有力的挑战杯竞赛队伍。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自由交流,各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备战 “挑战杯”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