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长大学子摘得第八届“挑战杯”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一等奖 成绩居省内高校之首

创建时间:2012-12-04

11月28日,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管理学院组建的两支团队入围“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189支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中,最后摘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此成绩列省内高校之首,创造了我校在“挑战杯”这一全国大学生顶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当参赛团队载誉归来时,学校领导卓越、郑永奎、李占国、张炳辉、陈权亲切看望了参赛师生,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学校争得荣誉表示感谢。

此外,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组建的《太阳能电池板双轴自动跟踪系统》创业团队、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组建的《冬虫夏草深层发酵菌丝体功能性饮品》创业团队经过校级初赛、省级预赛的选拔,进入全国复赛,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铜奖。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今年,我校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事上注重创业计划和模拟实战的有机结合,精心选拔出7支团队参与创业计划竞赛,最终2支团队进入全国复赛;精心选拔3支团队参加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在初赛上,他们与全国600多所高校、1300多支团队在网络上同场竞技,成功入围全国复赛200强;在复赛上,他们再接再厉,晋级全国40强杀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上,他们与入围创业计划决赛和网络虚拟运营决赛的总计189支团队同场角逐,最终成功突围,两支团队分别以总成绩第2名和第22名摘得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重视下,我校团组织联合教务处、科研外、学生处不断加强“挑战杯”赛事的组织宣传和保障投入力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挑战杯”校园文化氛围正在形成,“挑战杯”的功能和影响不断扩大,其作为学校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载体,正在成为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实践课堂和亮丽舞台。

学校领导亲切看望载誉归来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团队

我校参赛师生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