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我校在第六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金奖

创建时间:2012-06-04

5月30日,第六届 “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会及颁奖晚会在长春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参赛选手与全省其他16所高校的400余名学子齐聚挑战舞台,共同挥洒创新激情,共取得金奖一项、银奖一项、最佳人气奖一项的可喜成绩。学校“挑战杯”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得到组委会的高度认同,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2012年 “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截止5月末,共有35所高校近2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共报备作品404件,进入省级决赛121件,我校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的号召,精心组织了第五届校内“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并遴选了7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最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太阳能电池板双轴自动跟踪系统》、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冬虫夏草深层发酵菌丝体功能性饮品》,作为36件入围作品之一,代表学校参加终审答辩会。答辩会上,我校学生以其精彩的陈述、缜密的答辩赢得全场观众数次掌声,并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最终,根据作品申报书、陈述、答辩等综合成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太阳能电池板双轴自动跟踪系统》荣获金奖,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冬虫夏草深层发酵菌丝体功能性饮品》荣获银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超同志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通过移动短信平台投票,我校生物学院选送的宏康创业团队获得最佳表现奖;机械学院选送的作品《飞特娱乐休闲多功能折叠桌椅》创业团队作为11个优秀作品入围“赢在校园”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会,企业家们对该创业项目的商业价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科研处、学生处、校团委充分利用“挑战杯”竞赛这一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的平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创新,自觉接受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专业知识与科学技术水平,校内“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连续举办五届,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提升了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专业本领,营造了浓厚的“挑战梦想、科技创新”的校园氛围,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优秀青年学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项目和创新成果。竞赛已成为展示学校团学组织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结合,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发展,在全校范围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太阳能电池板双轴自动跟踪系统》荣获金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张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