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科技创新

2011年平年“挑战杯”长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2011-05-12

5月5日晚6时,由科研处、学生处、校团委共同举办的2011年平年“挑战杯”长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在综合教学楼B区70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邀请科研处副处长王丽荣、教务处副处长李萌、经济学院副院长于焱、理学院副院长张晓颖、软件学院副院长李纯莲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办辅导员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终审答辩会。

2011年平年“挑战杯”长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为更好地提高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的质量,吸引更多的学生了解“挑战杯”、走进“挑战杯”,学校邀请经济学院副院长于焱为参赛学生做了专题培训讲座。此次竞赛得到各级党团组织的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热心指导和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经学院初评,共有43件作品上报校级评审委员会,创历年来校级参赛作品数量之最。经学校审核,共有22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会。经过参赛队员的精彩陈述,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基于3G与因特网双网远程求助系统》荣获特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参赛作品《基于图像处理的盲文识别系统》等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多功能变型架》等3项作品荣获二等奖;理学院参赛作品《基于oracle平台开发的知识信息管理系统》等8项作品荣获三等奖;管理学院参赛作品《大学生创业之财务素质能力调查报告》等8项作品荣获优秀奖。

至此,2011年平年“挑战杯”长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历经五个月的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竞赛历时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在青年学生中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创新潜能,提高了科研能力,收到较好的活动效果,营造出了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对于培养学生追求真知、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答辩会现场

评委团认真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