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新闻快讯

长春大学“同心抗疫•音你不凡”线上校园歌手大赛开始啦!

创建时间:2022-04-01

 

值此疫情防控之际,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抗疫决心,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长春大学青年学子团结抗疫、莲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弘扬青春正能量,共克时艰,长春大学团委将举办“同心抗疫•音你不凡”校园歌手网络大赛。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校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三、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生

 

四、赛程

本次歌手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其中复赛、决赛均为线上比赛。复赛资格取初赛最终成绩排名前30%;决赛资格取复赛最终成绩排名前10名(含第10名)。

 

五、日程安排

1.初赛:

4月1日 - 3日

2.复赛:

4月4-5日

网络投票:微信平台   时间:4月4日—4月5日

地点:抖音直播间 时间:4月5日17:00-19:00

3.决赛:

4月6日

地点:抖音直播间 时间:17:00-19:00

六、比赛规则

1.初赛阶段:

参赛选手(可以是以多人为单位的组合)要求具有演唱基本功,音准节奏掌握良好;音乐表演专业可作为专业组参加,若人数较少则作为嘉宾出席。参赛选手填写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1),并准备一分半钟左右时间以视频形式录制歌曲,参赛歌曲自定,可包括抗击疫情主题歌曲、青春正能量歌曲、体现大学生当下面对疫情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类歌曲,要求歌曲内容健康向上,音质画面需保证清晰,无杂音,无破损,背景音乐自备。需在4月3日16:00前打包发送指定395848286@qq.com邮箱,评委会根据评分细则按照选手所得分数高低排序,4月3日公布进入复赛名单。

2.复赛阶段:

进入复赛的选手,由工作人员将参赛视频统一制作在投票系统内,进行网络人气选手投票(禁止刷票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并且在复赛直播之前每人需自行准备一首演唱歌曲,选手将统一进入抖音直播间进行线上演唱,抖音直播间届时发布。所有选手演唱完毕后由评委打分并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取前10名为十佳歌手,并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将按照排名顺序依次演唱,并由评委点评打分,决出冠亚季军。

注:复赛、决赛投票排名结果占成绩的20%、人气热度占20%、评委打分占成绩的60%。

七、评分标准

1、音准:能准确把握歌曲的旋律,有较好的音准,咬宇、吐字清晰、准确。(2分)

2、节奏:对歌曲的整体结构、节奏感把握到位,乐感好,不抢拍,不错拍。(2分)

3、音色:选手音色好,气息流畅,演唱方式符合歌曲特色。(2分)

4、表现力:演绎歌曲时感情充沛,能正确表达歌曲的思想感情,准确掌握歌曲的 风格、特点和意境。有才艺表演(2分)

5、歌曲选择:歌曲选择具有正能量,有较高的欣赏性。(2分)

:评分满分为10分,如果歌曲原创成分超过60%,既视为原创歌曲,额外加1分。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置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一名、校园十佳歌手、人气歌手三名(参考公众号投票),另有精美礼品赠送。

 

九、参赛事宜通知答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