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新闻快讯

奋斗百年,永葆青春丨校院两级学生会共同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

创建时间:2022-04-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4日,长春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参与团省委组织开展的 “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专题学习活动。

在学习会上,吉林省团校的韩雪梅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由来及发展,勉励青年骨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有理想、 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活动后,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骨干就韩雪梅老师所传授的知识展开积极讨论、反馈学习心得,营造“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时时是学习之机”的学习氛围。


优秀学习心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徐兆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我们要在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方能在新时代潮流中奋勇前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陈昕

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要勇挑重担,勇于奉献,抗疫时期我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但我们都可以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必须始终发扬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要坚持共青团的政治本色,用理论武装自己,扎根青年群体中,注重社会动员,坚持从严治团。感谢苍茫百年我有一粟,志愿未来百年亦有我成长。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初硕璞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持久和无悔的青春回忆。我们坚信,广大青年向楷模看齐,与历史并进,当代青年一定大有作为,也必将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荣光。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丁薛梁

百年前,一群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探寻民族复兴之路;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放眼历史,回到现在,现在正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扛起时代的大旗,为中华民族的事业而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范庆越

在这堂课中,我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风采,领略先辈们的思想和信仰,在做学生工作时,更要努力刻苦,专心学习。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勤学敏思中不断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我,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唯有如此,才能为搏击青春蓄积能量,为人生远航提供动力,才能不负先人们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100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

通过本次学习,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深刻领会到,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我们应当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矢志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