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新闻快讯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创建时间:2022-05-11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长春大学党委和校内各级团组织通过集中组织、单独收看等形式,在第一时间内组织领导班子、广大团员、团干部、青年师生等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师生开展多种形式学习

C76CC


B6C5D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19662

7661

10B67


青年教师热议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郭宏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给共青团和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利刃发硎、如百卉之萌动、如乳虎之啸谷,他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不负希望、不负嘱托,他们誓言铿锵、担心闪耀,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展现了青年该有的担当和作为,为他们乐为、敢为、有为的行为点赞!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教育青年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锤炼意志力、坚韧力、意志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辛晓龙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次勇毅前行,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今天,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牢记嘱托,带领新时代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传承和发扬长春大学“团风”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学生的发展及未来规划紧密联系,立足本职,着眼全局,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多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孟阳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新时代一个又一个璀璨篇章。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更应引领学生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担当重任;青年团员更需具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正如此次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建青年保障队,由党员同志带领“团风”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未来的挑战,我深知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我会带领他们坚持理想信念,肩负社会主义时代伟大使命和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任,把成就作为新的起跑线,为创造美好的未来保持心态继续拼搏努力!


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石磊

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青年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疫情期间,青年团员们在党员的带领下逆流而上,无惧困难、担当尽责、争做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增强团员综合素质,发挥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辅导员 李洋

中国共青团栉风沐雨走过100周年,如同五月花海,绚丽夺目。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从五四运动到一批又一批青年走在时代前沿,不断取得进步,中国的青年之力无疑是我们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要力量,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一直是我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师者,传道、受业、解惑,我期盼着每一位青年学子胸怀远大理想,脚踏万里山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辅导员,我愿做挖井人、愿做青年友,鼓舞青春力量,铸就时代辉煌。


机械与工程车辆学院辅导员 张晓彤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总书记提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要自觉担当尽责、要心系广大青年、要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铭记“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誓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用爱与智慧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 王坤枫

100年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是党的助手、后备军,为党培养新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无限可能,100年来青年的命运一直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我党联系青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带领我的学生们参与科研攻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远朝气蓬勃!中国青年永远奋发有为!


理学院青年教师 杨晓东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更为留学归国报效祖国而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认真工作,专注磨炼自己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自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素养,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科技兴国、科研报国的道路上继续踏实前行。青年人,向前进!


文学院青年教师 郑丽鹤

今天,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青年团极大的鼓舞与期望,“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我们正是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同心向党,要有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的勇气,坚定跟党走、同党一起艰苦奋斗的信心决心,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百年征程,栉风沐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学生骨干热议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理学院学生 于淼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的日子。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与此同时,我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上的使命与责任,青春不老,奋斗不止,励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国家的未来,新时期的建设者,我们应坚守信念,担当起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音乐学院学生 王潇曼

料青山略输我峥嵘,判江河亦低我磅礴。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青年一代,应时刻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的战场上,奋勇前进、勇立潮头、敢闯敢干。争做党和国家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中国青年。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同时,我们也要深刻感悟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历史的重任交于我们青年一代,面对艰难险阻,我们要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做先锋、当闯将,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愿吾辈青年如李大钊先生所期盼: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乘风破浪!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管理学院学生 徐兆东

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此时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应牢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承共青团保持蓬勃朝气、引领风气之先的精神特质,树立顺应时代的理想愿景,做心中有担当、精神勇发扬的青年团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勇于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大学生记者团负责人

经济学院学生 丛欣然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满热情,饱含对青年一代的期待。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更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向我们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与勇气。“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年轻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敢于斗争,无私奉献,严守纪律,听党话,跟党走,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团员代表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 赵心慧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纪念日。忆往昔,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那是一面闪烁爱国之光的旗帜,包含着每一代青年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因此,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但是我不会退缩,反而内心有一股动力在驱动着我向前。从此以后,我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因为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科技创新不断地加强,所以我愿意成为其中一份子。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团员代表

网络安全学院学生 张睿

1922到2022,共青团走过百年,历经沧桑,却又始终坚定信念,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广大青年团员便扎根于哪里,百年党史上,永远不乏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怀揣一腔热血,投身到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中。他们的青春与热血,铸就了今日之中国。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事迹正如春日和风遍布祖国大地,奥运竞技赛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英姿,科学实验室内有我们刻苦钻研的身影。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用青春书写最铿锵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当代青年必将满怀热血,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学生代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王海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疫情的大考来临,我和许许多多青年大学生身披白衣“铠甲”,冲上一线,齐心抗击疫情,弘扬长春大学“团风”精神,承担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情怀有梦想的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我们来实现。百年来,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发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内涵也不断发扬壮大。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团员更应抓住时代机遇,迎接挑战,庄严接过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锐意创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施展才干,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 李欣然

感谢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以及为青年赋予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团风”青年,我时刻争作先锋,在学校师生需要的时候冲上去,以蓬勃的青春、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拼搏奋进,不负韶华。希望所有“团风”学子都能在习总书记的勉励下,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以青春之我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加油!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于泽

青春是一面旗帜,召唤我们勇敢前进;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着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在学校开启抗疫模式的日子里,我积极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团风”精神;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我的方向与梦想更加坚定,愿我们勃发出青春的力量,努力奋斗,以青春“小我”续写强国“大我”!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鲍媛媛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向优秀的青年模范学习;我们要立足当下,把握当下的主要任务,在实践中成长,在各领域中勇当先锋,要做艰苦奋斗、敢于斗争、信念坚定、锐意创新的先锋;我们要展望未来,树立远大理想,就是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左文悦

我辈青年之精神,英气浩荡冲云霄,乘风破浪不畏险,豪情涛涌凌日月。今年对我们来说也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同学们纷纷冲往前线,志愿为我们冲锋陷阵,以己之身,护我们千万人平安。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这是我校“团风”精神的传承,更是五四精神的延续!


特殊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姜赫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未来继续努力,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才能切实履行团员义务,传承“团风”精神。就像习总书记所说,“入队,入团,入党是现代青年奋斗与向往的目标”;李大钊也曾说“青年者,国之魂也。”而党和人民需要我们青年不断奋斗,去建设国家,创造未来!新时代里,我们要坚持信念理想,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努力拼搏!


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崔晶琪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观看时的心情十分激动,也十分荣幸。尤其是看到接力短片,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全国各级共青团组织以接力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无数你我用青春接力奋斗,以坚定的青春誓言,共同书写继往开来的新篇章。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让我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就应如此,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研究生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刘仕奇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长春大学的一员,我们都必须继续发扬“团风”精神,怀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定信念,不负青春韶华,挥洒青春汗水,浇铸梦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强国追梦”初心昭昭,”强国有我”誓言铿铿。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广大天地中有所作为,发挥榜样力量,把对党的热爱、报效国家的志向转化为使国家富强的实际行动,以奋斗为基石,铸身躯为栋梁,化学识为砖石,为民族复兴尽其所能,为祖国建设保驾护航,活跃在共青团的最前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