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创建时间:2016-10-21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广大妇女中开展2016“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

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校妇委会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将2016年10月定为学校“敬老月”,与校工会、校团委、“团风”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真心和爱心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一、尊敬父母,尽孝心。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传统文化提倡的行为,反映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把爱全都注在了我们身上,我们都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父母。常回家探望父母,打个电话陪老人聊聊天,做做家务……让我们做孝顺儿女,趁现在孝敬父母,不要给今生留下遗憾!不要等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二、关爱老人,办实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以儿女之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和辛苦付出。无分别,勤关怀,多问候,当我们身边的老年人需要帮助时,大家要及时伸出援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展现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三、志愿服务,献真情。

以学院为单位,以班级为主体,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离退休教工身边、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走进孤寡老人的家中,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烧水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己之力为老人奉献爱心,让他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真心敬老,用心助老,以一片赤诚之心,回报天下所有的父母!

校妇委会、校工会

校团委、“团风”志愿者协会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