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通知公告

我校刘禹含同学荣获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

创建时间:2015-05-27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开展的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颁奖典礼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自2014年1月份,历经校级、省级、全国三级推荐、评审及结果公示,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刘禹含同学在全国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全国共50人)。

刘禹含,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听障大学生,无声的苦难,亲情的缺失,没有压垮她瘦弱的身躯,她乐观、执着、怀揣着青春的梦想,迈着踏实的脚步,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她学习成绩优异,善于钻研创新,她参与的《计算机听障儿童发音康复》项目,荣获吉林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银奖。作为学校“心手相牵”手语培训营的团长,带领队员们常年对周边社区和弱势群体提供无偿帮助,敬老院、孤儿院、公交巴士公司、移动公司营业部、医院、交警执勤大队都留下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几年来,他们为长春市白血病小患者宋健、心脏病双胞胎姐妹募捐近5万余元。2013年,她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4年她参演的舞蹈《飞舞的丹顶鹤》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二等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左一)与我校获奖学生刘禹含合影(摄影:刘海涵)

参会领导与获奖学生(摄影:刘海涵)

刘禹含同学在颁奖现场(摄影:刘海涵)

采写:刘海涵 审稿: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