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通知公告

社团精品活动||长春大学第四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开始啦!

创建时间:2024-03-22

     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组成,学生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规划战略布局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焦点,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年成长发展等领域,发现社会热点问题,自主选择题目组建小组,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


组织单位


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

长春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模拟政协社团

指导教师:刘佳  庞凌霄


参赛对象


长春大学全体学生


参赛方式

     组队参赛。每队3—5人,可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熟悉相关领域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


比赛安排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4月14日通过长春大学云创平台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如若平台出现问题,可在大赛QQ群联系工作人员报名。

     (二)比赛环节:分为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1.培训:2024年4月中旬,组委会将开展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政协提案是什么、提案如何撰写、注意事项等。参赛人员根据需要自愿参加。

      2.初赛:参赛小组递交提案电子版(模板及范文见文末附件),提案文档的标题形式统一为《关于xxx的提案》,发送至邮箱:2324661982@qq.com,截止时间为5月12日中午12点之前。

      3.复赛:2024年5月末,决赛由参赛小组代表进行陈述,介绍提案的来源、总体思路、调研过程、对策和建议等,通过PPT展示。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须为原创,重复率不超过30%,若发现参赛作品以任何形式侵犯他人著作权,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应意义深刻,积极向上,体现务实精神,不空谈漫谈,贴近实际,言之有据,建议具有可行性,字数在1500字左右。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可申请第二课堂成绩。所有合格的参赛作品均推荐参加省赛,并在省赛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国赛。


报名方式


     长春大学云创平台(http://ccu.dcplan.cn)

     QQ群报名,群号:223155788

     联系人及电话:张小桐,15943449593

   

附件:报名表及参赛指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