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点燃生命的接力赛2012-05-21

创建时间:2012-05-21

洁白的樱花开满了长春,春的气息迎面而来,本应是欢乐的季节,可是在长春大学的甬路上,让人感到一阵阵的辛酸,2012年4月7日,在长春大学的天桥下面,火红的条幅上映着“让我们留住大鹏”几个字,这是为不幸患上急性胰腺炎的战大鹏而举行的募捐活动,也是为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而举行的点燃生命的接力赛。

战大鹏,家境环境极差,家里的开销仅看母亲拣废纸维持。但是,这样艰辛的生活并没有打垮乐观的大鹏,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可是,就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就这样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生命,将在我们的身边消失。得知这样的情况,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风志愿者协会的号召, 组织各班团支部自发捐款,1元,2元,50元,100元,同学们尽自己所能,从自己的生活费里节俭出一部分帮助大鹏,有的同学在之前的捐款箱前已经捐过,可是,当班级里组织捐款时,他又一次打开了自己的钱包,他说:“那是我作为长春大学的学生而捐的款,这个是我作为班级的一份子而捐的,这两次捐款一点也不矛盾”。同时微博上鼓励大鹏的声音也不断的增加,我们多么希望我们的小爱可以汇聚成大爱,将这个年轻的生命留住,让他同我们一起见证春的到来。

然而,大鹏还是走了,大家终究没能挽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20岁的生命,愿这个孩子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病痛,希望大鹏在那里幸福、快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