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理学院]理学院举办“低碳环保,爱心助学校园行”活动2012-05-10

创建时间:2012-05-10

5月9日,理学院在学校图书馆门前举办了“低碳环保,爱心助学校园行”活动,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该项活动理学院已连续组织开展了8年,旨在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弘扬新时期“团风”精神,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活动由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光主持。活动中,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将师生们通过收集并变卖废旧矿泉水瓶、易拉罐、书本、报刊杂志等积攒而来的“环保基金”亲手发放给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斌讲话,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够自爱、自信和自强,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与期望,以良好的学业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最后,全院师生再次将积攒的废旧物品投放到环保箱中,并在“低碳环保,爱心助学校园行,弘扬美德,从我做起”的条幅上承诺签名。吉林电视台公共频道、都市频道以及《吉林日报》的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对活动给予了关注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项活动的长期举办帮助理学院贫困学生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使他们积极地参与到低碳环保事业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

师生积极参与环保助学活动

师生们承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