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召开了以“正班风,促学风,树新风”的主题班会2012-05-09

创建时间:2012-05-09

2012年3月23日上午10点整,在人文学院三楼报告厅,10级中文三班的全体成员,在辅导员高嵩老师和班主任许明老师的出席下,召开了以“正班风,促学风,树新风”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以“班风、学风”为主题,主要是想通过这次班会让大家对大二的生活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意识到自己所处的客观环境,并以此为契机,通过努力学习,达成自己的目标。

会议在张佳姿同学的主持下开始了。首先,她带领着10403班的全体成员回忆了过去一年半的点点滴滴,例如,净月的寝室文化节,2011年的运动会等等,看着大屏幕播放的图片,同学们似乎回到了过去,脸上浮现出甜蜜的笑容。接着她邀请了班长白杰同学发言。

白杰发言的主要内容有两点。第一:学习。紧扣班会的学风主题,首先以班级干部为代表,严谨学风,做好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勇往直前;第二:团结。紧扣班风主题,班风建设,任重道远,要在全班37人的共同努力下建设优良班风。以班风促进学风,再以学风推动班风的建设,二者互相影响、互相补充。

白杰发言结束后,有班级团支书高拓进行补充,她主要总结了一下上学期的活动,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和团日活动中,她看出了大家的积极努力,并且被大家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所感动,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团结。

然后是大家自由发言环节,有的同学说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兼职的经验,有的同学说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总的来说,10403班的同学能够积极的融入到班会当中,现场的气氛很融洽。

最后,由班主任许明老师和辅导员高嵩老师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他们分别对班级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更好的对他们的未来负责。

通过这次班会,10403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做到了正班风:这次班会让大家的友谊更加的深了一层;也能促进学风的建设:系里的领头羊能更好的保持下去,其他同学也一定会倍加努力的;他们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在中文三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会取得傲人的成绩,打造出最完美的10级中文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