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管理]发挥学生干部先锋作用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2010-10-25

创建时间:2010-10-25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学院新任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10月23日,管理学院举办了新任学生干部培训班。校团委副书记张洪昭、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岩、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薛蛟及学生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培训会,231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薛蛟主持。

会上,薛蛟宣读了新聘任的学生干部名单,张洪昭与王岩为新聘任的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其它主席成员颁发了聘书,毕业班的学生干部代表向新聘任的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王岩在会上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结合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素质,指出了学生干部应当担负起的责任。薛蛟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毕业班学生干部就如何树立在同学中良好的形象,如何提高工作能力,灵活运用适当的工作方法以及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业的关系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最后,全体学生干部分组就学生干部应当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如何更好地开展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列出工作日程表。

会后,全体学员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钻呼啦圈”、“飞绳穿衣”和“麦霸我最大”等素质拓展项目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精神。通过一天紧张的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而且,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友谊,加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今后更好地工作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学院合影

学院正在进行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