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净月]净月校区举行消防演练2010-09-06

创建时间:2010-09-06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9月5日上午9时,我校净月校区成功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此次演练由净月校区管委会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后勤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活动得到了净月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剑飞、保卫处处长王庆时、净月校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利及全体辅导员、保卫干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后勤管理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净月校区2200余名新生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由净月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海指挥。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部分,一是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二是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示。按照消防演练预案,在净月校区一公寓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火灾”发生后,由学生自行组织疏散,拨打火警电话,寻找疏散出口,在保卫干部和辅导员的组织下,被困学生分批有序撤离。净月消防大队接到火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消防官兵立即进入公寓楼内进行侦查,寻找被困人员,采用云梯、软梯、担架等多种方式对被困人员实施解救,辅导员清点被解救学生人数,同时两辆消防车进行灭火。灭火后消防战士进行再侦查,未发现有着火点和被困人员,整个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结束。随后,消防教官为全体学生做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的现场演练,学生按照教官的讲解亲自动手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历时40分钟,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本次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净月消防大队共派出包括载水5吨的50铃消防车、长春市最先进的MAN主战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抢险救援车在内的5辆抢险救援车。

通过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在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能力,丰富了学生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实际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学生正在进行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

消防教官使用灭火器为全体学生做现场演练

学生按照教官的讲解亲自动手进行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