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开展基层团活动2012-05-21

创建时间:2012-05-21

顺着历史的车辙一路走来,我们的国家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老一辈的艰辛和苦难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了解。2012年5月3日我院举办了纪念建团建团90周年暨学生表彰大会,精心准备的演出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让我们看到了,懂得了许多,同时也学到了许多…….

南京大屠杀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永远无法忘记的痛。这种耻辱在一首《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中被诠释的淋漓尽致。《如火的青春》跳出了我们满怀青春的激情还有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但是一出情景剧《团旗飘扬》让我们许多人都重新理解了团员和团旗的意义,让我们也明白了这样安逸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让我们明白了外交无国耻,团旗应该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

另外还有男生小合唱《共青团员之歌》和《欢乐的那达慕》道出了共青团员憎恨侵略战争、绝不向敌人屈服,保卫国家以及热爱和平的心声。同时也让我们心底涌动出一丝激动惆怅的情怀。《扶起你》、《美好的责任》这两个节目都演绎出了雷锋的精神,告诉我们雷锋精神应该永存,我们应该把乐于助人当做美好的责任,那样我们的世界将是多么和谐。

在演出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一首《我相信》唱出了我们现代人的心声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的结束曲《阳光路上》。让大家回味了建团90周年一路的艰辛与不易,而我们青少年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在阳光的路上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的建团90周年表彰大会在我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举办的非常成功。他们的辛苦我们也是能看到的,在此我们应该对他们表示忠诚的感谢。而我们更应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学习、发愤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