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长春大学孔子学院开放日2019-09-28

创建时间:2019-09-28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结合孔子诞辰纪念日,举办了“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

B0D94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太极万象”“古筝古韵”“万紫千红”“妙笔生花”“中医体验”“孔子文化”“茶道表演”七个板块,呈现了一场古今交融的跨文化对话与视听盛宴。活动期间,学院中外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中国功夫,练习中国书法,体验中医推拿,制作脸谱、刀画,弹奏古筝。在“古筝古韵”活动中,师生们通过不断的交流和练习将曲目《沧海一声笑》完美演绎。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也对增进中外学生友谊和凝聚力、传播中华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1AADF

活动中,学院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出质量、抓出特色。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