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教学模式探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联合举办迎国庆“快闪”活动2019-09-27

创建时间:2019-09-27

9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为特殊教育学院2019级听障学生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上课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特殊教育学院师生联合以“快闪”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646F

这次活动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的要求,发挥思政课“主渠道”、“关键课程”的作用,进行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的又一次新尝试。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师生共同组织策划,以快闪的形式,用手语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师生与听障学生的距离,是对上好听障学生思政课的教学方法改革的一次有效的尝试,也是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方式的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