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文学院千鸟话剧社《戴面具的人》参加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演出取得圆满成功2018-07-02

创建时间:2018-07-02

6月29日下午,文学院千鸟话剧社原创作品《戴面具的人》参加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比赛演出,演出在文学院一楼演艺厅举行。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关音光,吉林省戏剧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舞美范新第,国家一级编剧张世坤,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姜学军、范春双,吉林省弘艺人话剧团团长郑晓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文学院、行政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戴面具的人》是文学院千鸟话剧社的原创作品,描写了在当今网络环境下,5位网民对一个无助女孩在网上直播自杀不但不施以援手,还冷嘲热讽,推波助澜,导致女孩离世。之后在面具人策划下,5人乘坐了通往红港旅行的“死亡游轮”,旅途中逐渐暴露各自丑陋嘴脸,最终走向生命终结。故事准确而鲜明地揭示了现代网络暴力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话剧演出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参演人员及剧本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剧中细节提出修改建议,希望该剧能常演常新,成为文学院千鸟话剧社的经典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