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文学院举办“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之话剧《成长的季节》首场演出2018-05-28

创建时间:2018-05-28

5月23日,由长春戏剧家协会、长春大学文学院主办,长春大学千鸟话剧社承办,玫瑰花蕊艺术坊协办的“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之话剧《成长的季节》在文学院演艺厅进行了首场演出。吉林日报文艺部主任、吉林戏剧家协会理事龚保华,长春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曹丹阳,吉林日报文艺部记者李卓林,长春艺术研究所一级编剧于杰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活动,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大学艺术团、长春理工大学和我校部分学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场话剧是为了响应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纪念日“5月23日”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号召而公演的,也是长春大学千鸟话剧社参加金刺猬国家大学生戏剧节以及吉林省大学生戏剧节的参赛作品之一。

《成长的季节》由国家一级编剧、导演、长春戏剧家协会理事于杰创作。该剧以长春大学“团风”精神、“春芽计划”为背景,讲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网络诱惑,坚守底线、战胜自我、不断成长的故事,描写了新时代新青年在乡村振兴和教育扶贫方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他们努力实现青春梦想的不懈追求。

演出完毕后,与会嘉宾对话剧表演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赞扬。文学院院长徐光志对本场表演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话剧对于文科学生在学科实践锻炼和素养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也对千鸟话剧社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