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2018-05-02

创建时间:2018-05-02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落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精神,4月28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我校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省委网信办、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积极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比赛通过在线考试方式从密码学、web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网络实体安全、数据库安全、计算机病毒原理与防治、工控安全、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9个方面对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进行考核。通过校赛将选拨成绩优异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通过此次比赛,学院强化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为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与法律保障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