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文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青年”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2017-11-22

创建时间:2017-11-22

11月22日下午,文学院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文学院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开幕式在充满着民族气息的舞蹈《心声》表演中拉开帷幕,歌曲串烧《歌舞青春》等8个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开幕式过程中,学院对2016-2017年度优秀社团成员、优秀社团负责人、优秀社团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社团文化节是文学院师生的重要文化建设平台,学院秉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宗旨及“好学,力行,知耻”的院训精神,紧密结合专业,以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和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自2005年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每届的社团文化节学院的各学生社团都会根据主题呈现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培育出了千鸟话剧社、文创协会、文苑之声、国学研修社、天籁之音、舞蹈协会、音乐协会等一大批精品学生社团,为广大学子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砥砺素质、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后,学院还将举办贯穿全年的系列社团活动——千鸟戏剧节、文学创作论坛、中华诗词大会、文学批评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将使学生在社团活动的舞台上践行专业理论、拓宽文化视野、锻炼实践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也将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院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