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2017-11-16

创建时间:2017-11-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实现吉林省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选拔赛)”决赛于日前在益田硅谷新城·创新创业孵化器举行。

本届比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派出31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有14支队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1支队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3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徐大伟担任指导教师,学生于锁博、车健恺、尹凯强、黄俊鹏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大学组物流挑战赛冠军,作为省内唯一一支冠军队伍代表吉林省参加12月12日至1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比赛。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本次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吉林省政府号召的“创新吉林——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培养各行业机器人的开发与使用人才,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打造吉林省科技未来、创新未来和智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