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基层团讯

学校举办长春大学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上午,由校工会、政策法规办公室主办,理学院承办,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协办的长春大学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校园刑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在学校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举行。学校法律共建单位——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郭铸满律师应邀为现场师生作法治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主委宗凤杰出席了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主委、理学院院长张晓颖主持。

魏秀云在讲话中对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要求,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迎接“12.4”全国宪法日的到来所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学校将通过网络媒体、广播、板报等载体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为共建平安长大、法治长大贡献自己的智慧。

宗凤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围绕宣传国家宪法日开展的法治讲座活动非常有特色和意义,是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与长春大学开展法律共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未来携手同进、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长春大学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讲座中,郭铸满律师围绕《校园刑事风险防范》主题,从如何不违法犯罪和如何不被违法犯罪侵害两个方面,结合在大学校园发生的实际案例,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对于青年学生深入理解校园刑事风险,规避法律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郭铸满通过互动环节,解答了与会学生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疑虑,并创建“长春大学法律风险防范微信群”,为青年学生创建便捷的服务平台。

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部分社员、学校相关院(部)处(室)负责同志、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部分社员以及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