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在行动

齐心协力攻克疫情 | 疫情防控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2-03-07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多点局部爆发的形势,加之“开学季”的到来,对于疫情的防控愈发显得关键,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所以,为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控制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此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绝不松懈! 

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国家政府以及学校的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的落实和工作的进行,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放松,不能心存侥幸,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最佳状态。

二、遵守防疫规定,严格执行!

在校园内佩戴好口罩,尽量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加强对寝室和教室的卫生打扫和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清洁。严格配合学校的“上报”要求,不瞒报,不谎报,不虚报,确保信息的准确、真实、全面。严格遵守校门进出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外出,要严格遵循外出请假制度,按照请假流程外出。

三、保持身心健康,对抗疫情! 

对于新冠疫情同学们不能退缩,要与之勇敢对抗,而身心的健康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基本保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体育锻炼活动。

四、积极预防疫情,抵制谣言! 

同学们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谣言的抵制者和社会秩序的维护者,如今网络消息铺天盖地,要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对未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相信党和政府,以官方公布为准,并加以重视,携手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同学们,疫情并不可怕,我们要理性正确看待疫情、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要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齐心协力,共同筑造坚不可摧的校园疫情防护墙,以更坚定的信心,来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同学们,让我们为战胜疫情贡献出一份“青春”的力量!

 


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