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在行动

聚“团风”众志成城 齐努力共克时艰

创建时间:2022-03-11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团风”志愿者。

 

2022年初春,吉林省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我校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情况,3月9日晚,校团委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发布了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发布后的短短1小时内,15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午夜零点以后仍不断有志愿者向邮箱投递报名表;截止到10日18点、招募令发布20小时后,志愿者报名人数已逾千人。同学们在报名表上“报名原因”一栏,言简意赅掷地有声:“作为一名团员,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家国情怀始终铭记在心”“虽然不是党员,但是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危难时刻,长大青年必须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些微薄力量”“为学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幸福”“青春就是用来奋斗和奉献”……他们用最真诚质朴的话语,描绘着长大“团风”学子的满腔热忱与赤子之心,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月9日晚,接到我校师生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团风”志愿者联合会立即响应,连夜统计储备志愿者报名信息,与报名志愿者逐一电话联系,确认上岗时间和工作岗位,并对志愿者进行简短精练的岗前培训,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截止到3月10日7:30,第一批核酸检测志愿者已全部上岗。

 

3月10日,我校“团风”志愿者设计制作了《“团风”战疫 有我有你》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园内,并发动公寓志愿者在各个楼层张贴海报,积极引导学生防控不松懈,心态不恐慌。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30多年前名为“团风”的汇款单,到今天踊跃争先的“团风”志愿者,长大学子一直在“团风”精神的熏陶和引领中坚守初心、奋楫笃行;“团风”精神也早已被内化为长大学子成长成才的动力,和追求进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在这个疫情突如其来的春天,我校“团风”志愿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全校师生筑牢立体防护网,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拼搏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团风”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团风”精神

是鼓舞我们在困难中前行的勇气

是激励我们躬身实践的方向与力量

让我们一起遵守防疫规定,维护防疫秩序

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吹响“团风”冲锋号,

共同迎接胜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