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在行动

我校在2020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中获得冠军

创建时间:2020-12-13

1212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青春思辨·动感出发”2020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长春赛区总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辩论,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冠军,这是我校在近年大学生辩论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优秀主席、观众最喜爱团队等多项荣誉。

在比赛场上,我校代表队作为正方与反方吉林农业大学代表队就“实行双循环战略,东北面临发展大机遇”、“实行双循环战略,东北面临发展大挑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逻辑缜密,语言得体,带来一场精彩的青春思辨。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辩手宋博然表现突出,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观众最喜爱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自11月份开赛以来,全省共有38所高校报名参赛。大赛以“青年大学习”为主线,围绕国情社情、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青年成长成才等主题展开辩论,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青年大学习”工作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校园文化活动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