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青马工程

校团委组织开展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创建时间:2021-10-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青年学生积极进取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凝聚力,10月23日上午,校团委邀请吉林省行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素质拓展训练团队,在体育场组织了一场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第十一期“团风青马工程”学员、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开营破冰”环节,打破了同学们的拘束和紧张,激发大家拿出最佳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之后全体成员被分为三队,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团队建设,各队为自己队伍取名、绘制队标、确定口号、唱响队歌。之后进行的“超音速”团队竞技比赛,在速度和节奏的控制上考验着三支队伍,成员们从无序到有序,相互沟通,高效地完成了生肖卡片翻转任务。从此刻起,大家团队协作的意识逐渐显露,团队内部的成员也熟络起来。

随后,在“能量传输”、“击鼓颠球”、“超级扫描”环节,队友间的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在竞赛过程中被不断激起,尤其是在“我们是最棒的”环节中,队员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也体会到协调一致、统一指挥、有效执行对于高效完成团队目标的重要性。最后,在教练的有效组织下,全体成员合唱《我的好兄弟》,以清脆嘹亮的歌声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团体辅导的形式,通过看、听、行动、体验、分享交流相结合的“立体式”培训,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培养自身强烈的进取心、顽强拼搏的意志力和良好的沟通合作精神。本次活动的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不仅展示了青年学生们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而且借助全新的教育手段对思想教育实现了充分提炼和综合补充,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校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