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青马工程

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会

创建时间:2021-06-16

为讲好抗疫故事,弘扬“团风”精神、抗疫精神,615日,校团委在国际教育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我校抗疫志愿服务“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经济学院吴香锜和行政学院陈思含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以及抗疫感悟。分享会由校团委宣传部张晓菲主持。

吴香锜在分享中讲到,受“团风”精神的鼓舞,在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成为吉林省第一批志愿者,主要负责入京人口信息排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平均日登记旅客信息1000次、小物件消毒1000次、旅客测温1.8万人次,工作虽然充满挑战,但也锻炼了自己,树立了社会责任感,实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陈思含在分享中讲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她和家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负责排查登记、整理资料、配送物资,并在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下,和表妹一起组建了一支金厂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参与了通化市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尽自己所能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我校累计近2000名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取得战略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有些志愿者的突出事迹被中国新闻网、吉青飞扬、长春日报等媒体报道。我校学生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团风”精神,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第十一期“团风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