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青马工程

党委书记孙爱军为“团风青马工程”学员上开班第一课

创建时间:2021-05-28

        52613:30,长春大学第十一期“团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综合楼B70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童猛主持。

  在开班第一课上,孙爱军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作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通过“从百年光辉历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传承伟大的时代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四个方面,紧密结合青年学子的思想生活实际,借以宏阔的历史叙事和深入的理论阐释,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党史教育课。

  童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孙书记的辅导报告是一堂教育全校广大同学特别是我们“青马班”学员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的思政课,对学校“团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同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和红色读书角,聆听了宣讲员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