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网站!

“团风”青马工程

学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青马工程普法主题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19-12-04

   12月4日,学校在报告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青马工程普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政策法规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及校团委主办,行政学院承办。

1175C

1A04C

      本次活动通过一堂特殊的宪法课形式展开,向听课师生展示了今年宪法日的主题及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课上,来自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教大家用手语表达“我爱你,宪法”;主讲教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各国宪法日的来历并通过许崇德同志参与起草宪法的故事,生动地叙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们为制定宪法和修改宪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同学们以诗歌朗诵的方式阐述了宪法的诞生过程及我国历届宪法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制定宪法的意义及宪法在国家的根本地位及作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庄严的模拟宪法宣誓仪式明确了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感受宪法的神圣,铭记身上使命与担当。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维护宪法权威的队伍中,肩负起实现新时代伟大征程的责任。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本次活动倡导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长大,有助于使同学们形成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思想,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的人格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